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海頭地瓜產銷兩旺 共銷售220萬斤收入5280萬元

2022年06月16日19:37 |
小字號

工人在採收海頭地瓜

工人在採收海頭地瓜

海南綠翠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在儋州市海頭鎮紅坎村、高山村、蒔園村等村庄承包種植的1000畝海頭地瓜,今年再次實現產銷兩旺,截至6月2日,共售出220萬斤,收入5280萬元。

6月14日,記者在紅坎村該公司海頭地瓜種植基地內看到,地瓜已全部採收,土地已經用機器完成翻土工作,等到8月份重新插苗種植海頭地瓜。

“今年種植1000畝海頭地瓜,商品果畝產達2200斤,總產量220萬斤,以24元每斤的價格銷往北京、上海、重慶、四川、山東等地,共收入5280萬元。”海南綠翠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富強介紹說,目前銷售的是海頭地瓜商品果,每個地瓜在2兩到6兩之間,這個區間的海頭地瓜品質最佳,粉、甜、香、皮薄、口感好,深受消費者歡迎。

工人在採收海頭地瓜

據介紹,從2015年開始,該公司開始在海頭鎮投資,全力發展海頭地瓜產業,並打造海頭地瓜“源薯”品牌。目前,已累計投入1.6億元,種植海南黃花梨近10萬株、海頭地瓜和熱帶水果近4000畝。

“公司不僅種植海頭地瓜,地瓜種苗培育試驗也獲得全面成功,從2020年開始,除自用外,還出售地瓜苗1000萬株。”蔡富強告訴記者,公司採用“公司+農戶”合作方式,在光村鎮、排浦鎮、昌江等地,組織村民種植地瓜3500畝,在專家的精心指導下,通過土壤改良,科學施放水肥,地瓜畝產提高到4000斤,商品率達到70%以上。

海頭地瓜

蔡富強表示,下一步,公司將擴種海頭地瓜到5000畝,並依托已有的種植經驗和技術,進一步打造海頭地瓜“源薯”品牌。公司擬建30公裡地瓜生態文化走廊,以地瓜作為特色景觀基底,植入地瓜文化科普體驗及文旅配套服務設施,打造集地瓜種植採摘、科普展示、地瓜特色餐飲、地瓜文化交流、鄉村民俗體驗、度假康養、海岸觀光等功能於一體的地瓜主題文化旅游線,有效帶動村民家門口就業增收,促進海頭鎮經濟發展。(儋州融媒全媒體 記者盤悅華)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