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調研時強調

堅持走特色化差異化生態化發展道路 爭當鄉村全面振興和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優等生”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6月17日08:2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走特色化差異化生態化發展道路 爭當鄉村全面振興和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優等生”

6月15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全面落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堅持走特色化、差異化、生態化的發展道路,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沈曉明來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醫院,詳細了解醫院建設運營情況,要求把准公立醫院和醫療聯合體發展方向,深化體制機制改革,降低醫療服務價格,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在響水鎮中心學校,沈曉明指出,民族地區發展的根本在於辦好教育,要大興崇學重教之風,切實提升教學管理和教師隊伍水平,促進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在赤田水庫,沈曉明聽取了流域綜合治理、橫向生態保護補償機制落實等情況介紹,強調要建立健全生態補償機制,讓保護者獲利,保護得越好獲利越多,調動上游地區保護生態環境積極性,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實現路徑。沈曉明還調研了熱帶水果種質資源基地、文化旅游度假區,暗訪了城鎮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運營工作。

座談會上,沈曉明聽取了保亭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對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保亭資源稟賦優勢突出、區位獨特、交通條件日益完善,完全有條件在中部市縣中脫穎而出。要構建符合保亭實際的現代產業體系,在品種、品牌、品質、品類上下功夫,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揮森林和氣候等資源優勢,打造高水平旅游吸引物,推動旅游康養產業健康高效發展。要堅持區域協調發展,做足“山”的文章,抓住三亞城市北拓的機遇,深度融入三亞經濟圈,當好“小兄弟”“水源地”“瓜果園”“后花園”。要堅持城鄉融合,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抓好城鄉融合發展,提升民族地區社會事業發展水平,傳承發展好黎苗文化,爭當鄉村全面振興和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優等生”。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矢志不移把黨建引領作為置頂工程來推進,大抓基層、筑牢基礎,在抓發展、強治理、優服務等實戰中檢驗和鍛煉干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領導巴特爾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