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揭榜挂帥”第一批榜單公布

7個單位簽訂目標責任書 

見習記者曹馬志 記者林書喜
2022年06月17日09:1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儋州“揭榜挂帥”第一批榜單公布

6月16日,儋州市舉行“揭榜挂帥”目標責任書集中簽訂儀式,首批7個領銜揭榜單位和儋州市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簽訂目標責任書,將合力攻關解決一批影響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痛點、難點和堵點問題,助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通過系統整合政銀企各方資源,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批量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問題,打造‘永不落幕的銀企對接會’。”當日,洋浦經濟開發區投資促進局負責人簽下責任書。該局領銜揭榜的項目是構建儋州洋浦中小微企業智慧金融服務體系,明確在今年12月底前,有序引導轄區內全部11家銀行金融機構入駐智慧金融綜合服務平台並投放相關金融產品,多渠道多方式引導中小微企業用好該平台,完成融資申請100筆以上,累計融資規模達1億元以上。

據了解,除構建儋州洋浦中小微企業智慧金融服務體系外,儋州市市級第一批7個“揭榜挂帥”榜單項目還包括聘任制公務員、儋州市推進“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制定儋洋一體化建設項目免罰規則、天角潭庫區古樹名木和珍貴珍稀綠化樹木保護移植、建設儋州市首個零工市場、加快推進“智慧矯正中心”建設等。簽訂目標責任書的7個單位,將明確時間表,細化工作任務,統籌各方力量,盯緊關鍵環節,加強日常溝通協調,督促項目快速落實。

儋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揭榜挂帥”攻關行動是落實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的重要舉措,旨在通過張榜求賢、打擂比武的方式,提高干部綜合素質能力,著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堵點、難點問題,加快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把儋州打造成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接下來,該市將不斷完善“揭榜挂帥”工作推進機制,充分賦予職責權限,明確保障服務措施,大力推動跨部門、跨領域、全鏈條聯合攻關。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