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與海墾控股集團深化合作 打造墾地融合發展“保亭樣板”

2022年06月17日09:35 |
小字號

6月16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與海南農墾控股集團座談,雙方就深化墾地合作,打造墾地融合發展“保亭樣板”進行深入交流探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穆克瑞,海墾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包洪文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雙方就農墾與保亭融合發展中存在的歷史遺留問題、產業發展問題、項目建設問題等進行了溝通交流,雙方對彼此提出的具體事項一一進行了積極回應,並提出了具體可行的解決措施,明確對接工作的部門和人員,確保各項問題切實得到解決,提升墾地融合發展水平,打造墾地融合發展范例。

通過座談交流,雙方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深化了認識,在解決墾地融合發展的具體問題上達成了一致,也明確了下一步的工作舉措。穆克瑞表示,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高效的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工作效率,積極探索制度集成創新,加快解決一批墾地融合發展中的難點堵點問題,推動一批合作項目盡早落地,把熱作所植物園打造成吸引游客觀光游玩的熱帶作物展示園、特色果蔬品種培育的“搖籃”,把保亭打造成為全省墾地融合發展的“樣板區”。

包洪文指出,農墾的發展離不開地方政府的支持,海墾控股集團將加強與地方的交流合作,對標對表省委關於進一步促進墾地融合的部署要求,積極制定細化實施方案,把握好農墾與地方發展的平衡點,積極融入地方的發展,與地方政府一起推動墾地問題的解決,全力支持保亭在墾地融合發展中先行先試,集中優勢資源建好建強熱作所植物園。

縣領導馮亞全、周燕出席座談會。

(來源:保亭融媒體中心 黃亮)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