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六屆運動會開幕前預熱好戲連台

見習記者 曹馬志 本報記者 林書喜
2022年06月18日08:3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民“嘗鮮”熱情高

  開欄的話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將於2022年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市舉辦。

  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作為承辦城市,儋州市搶抓“省運機遇”,高質量高標准推進賽事籌備、城市品質提升等工作,統籌開展各類測試賽,豐富文體活動。本報今起開設“關注省運會”專欄,全方位宣傳省運會,展現儋州和省運會共同成長的足跡,見証儋洋一體化背景下城市發展新氣象新活力。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距開幕還有60余天,省運會的場館卻已經開始熱起來。儋州精心烹制的“文體大餐”,點燃全民健身的熱情,吸引眾多市民游客走進場館參賽、觀賽,提前“嘗鮮”,感受省運會帶來的城市蛻變魅力。

  家門口的省運

  全民健身熱起來

  6月11日,儋州市“全民健身迎省運·儋洋奮進自貿港”全市文體活動羽毛球賽在那大鎮全民健身中心開賽,羽毛球賽團體項目共有51個代表隊,600多人參賽,此次羽毛球賽的舉行也拉開了儋州全市文體活動的序幕。

  那大鎮全民健身中心是省運會競賽場所之一,將承辦省運會羽毛球和排球項目的比賽,此次升級改造包括改建成16個羽毛球場,在原來羽毛球場的基礎上,完善燈光、地板、空調、運動員休息區、觀眾觀賽區等,改建2個排球場,使場館各項指標達到省運會標准。

  為了激發市民健身熱情,讓市民直觀感受到省運會帶來的“城市紅利”,一系列持續多日的體育活動將在那大鎮全民健身中心接連舉行,人氣分外旺。此次“全民健身迎省運·儋洋奮進自貿港”文體活動共設置4個項目:武術展演、橋牌聯賽、乒乓球比賽、羽毛球比賽。除了率先開賽的是羽毛球項目,乒乓球比賽共有30多個代表隊,150多人參賽﹔單項比賽共120多人參賽。橋牌聯賽共有5個代表隊、武術展演共有6支隊伍參賽。

  群眾家門口的省運會場館,讓全民健身這把火燒得更旺。那大鎮政府干部吳定賢介紹,那大鎮全民健身中心和周邊的戶外體育公園是全市重要的基層文體設施,可輻射數萬人。以場館改造為契機,該鎮將在全力保障省運會比賽的同時,探索逐步將場館打造成為集全民健身、青少年業余體育訓練、相關運動項目培訓和交流為一體的體育場館,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文體產品供給,更好滿足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精益求精籌備

  系列測試進行中

  作為省運會舉辦城市,儋州根據比賽需求,共設置競賽場館14處,主場館體育中心已於今年5月初完成驗收,正式投入使用﹔其他比賽場館也於5月底全部達到交付使用標准。為確保本屆省運會圓滿舉辦,從5月開始直至7月底,儋州通過組織開展了系列場館測試賽和大型文藝活動,對場館及相關籌備工作進行壓力測試,以便發現問題后及時整改。

  6月12日,由儋州市旅文局和市教育局共同主辦的2022年儋州市“佳兆業”杯中小學生校園足球邀請賽暨第六屆省運會測試賽在市體育中心“一場兩館”體育場落下帷幕。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中學組洋浦中學獲得冠軍、小學組市西培中心小學獲得冠軍。此次測試賽共有10支隊伍,約170人參賽。

  下一步,儋州還將繼續舉辦多項體育賽事,對賽事組織、后勤保障、志願者服務、醫療保障、安全保障及應急、疫情防控等方面進行全面的檢驗。

  讓外界格外關注的是,近期,為提高城市影響力和知名度,7月2日,儋州市將在市體育中心舉辦“2022大灣區友情歲月(儋州)演唱會”活動。

  同時,30個省運會群眾體育比賽項目將於7月在儋州舉辦,這既是本屆省運會的預熱賽,更是對全市籌備工作的測試賽。

  在做好群體項目籌備的同時,儋州市還將進一步打磨、細化省運會正式比賽的准備工作,力爭在省運會正式開幕前,把該市組委會各部門人員鍛煉成一支業務精干、素質過硬、能打勝仗的隊伍,確保省運會成功舉辦。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