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盛邀海內外投資者共享機遇同逐夢想

2022年06月20日17:58 |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6月20日電 (李學山)“東方是個好地方。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大潮中,東方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機遇在東方,夢想在東方,歡迎您來東方,與我們一起共享機遇、同逐夢想、實現共贏!”6月20日,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奮進自貿港 建功新時代”系列專題新聞發布會——“苦干實干奮勇爭先  打造濱海城市典范”東方專場上,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向海內外投資者發出熱情邀請。

田麗霞說,東方資源稟賦好,既有海岸線,又有熱帶雨林,還有大面積平原﹔區位條件好,是海南西部市縣中唯一有高鐵、高速公路穿過縣城的,通用機場、港口也都在主城區,發展條件得天獨厚。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蓬勃展開,給東方發展帶來了重大歷史機遇。近幾年,在海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東方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進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態勢逐步顯現,干部隊伍精神面貌發生了深刻變化。

下一步,東方市將深入學習貫徹海南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高標准推進自貿港建設三大重點任務、高品位打造濱海城市帶典范、高質量構建現代產業體系、高水平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高站位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高要求強化黨風廉政建設等“六個高”要求,大力實施“123456”發展戰略,把黨中央的“戰略規劃圖”、海南省委“1348”戰略框架和建設“八個自由貿易港”落實“設計圖”,變為東方的“施工圖”“實景圖”。

“我們將逐一抓好一張張清單、一個個項目、一條條措施的落實,努力把‘規劃圖’‘設計圖’‘施工圖’變為東方高質量發展的‘實景圖’,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扛起東方新擔當、作出東方新貢獻。”田麗霞說。

名詞解釋

“123456”發展戰略:

“1”,即依托機場、港口“雙港驅動”,全方位聯動東方“海陸空”立體式交通網絡,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要節點。“2”,即以八所港為門戶,向南推動臨港產業園不斷壯大,向北高水平更新改造濱海片區,實現“一體兩翼”港產城融合發展,打造港產城融合發展的自由貿易港先行區﹔圍繞農業綠色發展的“六大支撐體系”,深入推進農業規模化、標准化、綠色化和品牌化發展,著力打造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3”,即東方建設自由貿易港的“三大重點任務”。立足把東方機場建設成為國際航空物流樞紐,加快推動前期工作和招商引資工作。全力推動八所口岸封關運作各項准備工作,建設國際一流開放口岸和“二線口岸”基礎設施、監管設施和一體化信息管理平台。做大做強臨港產業園,重點培育壯大石化新材料、海洋裝備制造、清潔能源等三大產業集群,打造國家級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示范區。“4”,即聚焦發展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和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四大主導產業,全面提升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5”,即努力打造西南部區域經濟、交通物流、文化教育、醫療健康和旅游消費“五大中心”,高質量打造現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6”即全面建設富裕、品質、美麗、文明、幸福、清廉“六個新東方”,打造濱海城市典范,使東方成為濱海城市帶的節點城市和亮點城市。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