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機場建設加快推進 設計目標2035年旅客吞吐量450萬人

2022年06月20日22:2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6月20日電 (李學山)“東方機場的目標設計是2035年旅客吞吐量45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萬噸。2050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0萬噸。”6月20日,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奮進自貿港 建功新時代”系列專題新聞發布會——“苦干實干奮勇爭先  打造濱海城市典范”東方專場上,中共東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陳楠林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該市將快馬加鞭推進東方機場論証、選址、預可研等前期工作,為機場在“十四五”中后期順利開工創造有利條件。

據介紹,東方機場建設是東方市推進自貿港建設“三大重點任務”的首要任務,定位為客運支線、貨運樞紐機場。該市致力將其建設成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區域性國際貨運樞紐機場,海南自貿港航空物流集散中心,“陸海空”一體交通物流節點樞紐。

東方機場規劃用地約14000畝(其中機場佔地約4500畝),配套建設空港物流區、冷鏈物流中心、快遞營運中心、分揀中心、特種貨物處理中心、海關監管區等,滿足貨物處理的所有要求。東方市始終堅持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中謀劃東方機場建設,圍繞“貨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開展專題研究,扎實有效地開展前期工作。目前,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完成了機場選址報告、航空貨運、空域規劃等多項專題研究,機場建設已納入全國民用運輸機場、海南省“十四五”綜合交通運輸規劃,並選定了三個預選場址,完成首選場址氣象觀測站建設。東方機場的目標設計是2035年旅客吞吐量45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萬噸。2050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0萬噸。

陳楠林說,東方市接下來將快馬加鞭推進東方機場論証、選址、預可研等前期工作,為機場在“十四五”中后期順利開工創造有利條件。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引進國內外知名物流企業參與機場建設運營。同時,依托東方機場建設,規劃打造約6.28平方公裡的臨空產業園。未來將依托機場、港口“雙港驅動”,全方位聯動“海陸空”立體式交通網絡,有效推進冷鏈倉儲、現代物流、大宗商品交易、跨境電商等現代服務業發展,促進產業實現轉型升級。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