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加快推進濱海片區棚戶區改造 總投資389億元

2022年06月21日23:5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6月21日電 (李學山)“高品位打造濱海城市典范,需要通過實施一個個標志性工程來實現。”6月20日,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奮進自貿港 建功新時代”系列專題新聞發布會——“苦干實干奮勇。爭先  打造濱海城市典范”東方專場上,東方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陳華強說,目前東方市正在加快推進濱海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國際濱海公園城市建設兩大標志性工程。

據介紹,東方市濱海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總投資達389.2億元,涉及征收土地總面積約6590畝,涉及被征收戶約1.1萬戶。項目採取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方式進行改造,堅持統一規劃、統一推進。採取“就近+就地”安置模式,以商品住宅品質推進安置房建設,讓老百姓實現安居夢,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陳華強說,東方市濱海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5月20日正式啟動征遷工作以來,第一期改造項目涉及征遷戶3714戶,已簽約1362戶,已開工建設安置房3421套。項目建成后,居民生活和居住環境將進一步改善,城市品位將進一步提升。接下來,東方市將加快推進濱海片區棚戶區改造,把濱海片區打造成為西部陸海新通道橋頭堡、自由貿易港引領示范區、東方城市活力中心,使其成為港產城融合發展的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會客廳。

國際濱海公園城市建設方面,東方市將按照“公園港城、自貿明珠”的定位和“一帶兩脈三心五片”組團式城市結構,加快推進福民公園、竹金溪河灣長制主題公園、西湖濕地等城市公園體系建設,逐步貫通城市水系,打造城市立體水系,通過以形筑城、以綠營城、以水潤城,塑造國際濱海公園城市新風貌,把東方建設成為“園在城中、城在園中、城園一體”的公園城市。將“六水共治”攻堅與公園城市建設相結合,強化河湖生態空間管控,提升水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和運行管理能力,加強河湖綜合治理和保護修復,全力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宜居宜業宜游的國際濱海公園城市。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