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舉行首場政企“早餐會”

2022年06月21日10:27 |
小字號

6月20日,儋州舉行首場政企“早餐會”。圖為省委常委,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楊曉和參加並講話。

6月20日,儋州舉行首場政企“早餐會”。圖為省委常委,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楊曉和參加並講話。

6月20日,省委常委,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楊曉和與企業代表、相關部門負責人共進早餐,以“早餐+交流”的方式,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聽意見、謀良策、解難題、話發展,架起政企“連心橋”。

早餐會上,中國石化海南煉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等15家受邀企業主要負責人,紛紛結合企業實際,圍繞項目建設、未來發展等存在的困難問題暢所欲言,談想法、提建議、話發展,提出了許多具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針對企業的問題和建議,市政府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當場給予回應。

圖為“早餐會”現場。

圖為“早餐會”現場。

楊曉和認真傾聽大家發言,邊聽邊記,並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服務企業為核心,加強溝通協商,共同解決企業發展難題。要深入研究政策,把政策吃透,宣傳到位、落實到位,變企業找政策為政策找企業,確保各項紅利政策高效准確直達企業和市場主體。要及時對企業家所提的意見建議進行總結梳理,建立工作台賬,跟蹤督辦落實,精准高效辦好惠企實事,全面展現政府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共克時艱的積極姿態,切實為企業減輕負擔、提振信心、助力發展。

楊曉和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服務意識,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提升審批效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主動靠前上門服務企業,當好企業建設發展的“保姆、紅娘、店小二”。要解放思想、轉變作風、敢於作為,主動“親近”各類企業,做到既“親”又“清”,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

據悉,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營造尊商重商親商安商的濃厚氛圍,市政府建立了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早餐會”制度,將定期舉行服務企業發展“早餐會”,進一步深化政企溝通對接,及時高效解決企業(項目)建設、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

市領導任延新、李愛華、陳明參加早餐會。(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