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面向社會開展“新儋州精神”征集

2022年06月22日13:56 |
小字號

6月17日,據儋州市委宣傳部消息,儋州將面向全社會開展“新儋州精神”征集提煉活動,征集時間自6月15日起至2022年7月15日,關心和支持儋州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社會組織和個人均可參加。

據悉,“新儋州精神”表述語征集評選採取社會征集、公眾投票、專家評審和領導小組審定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評選出入選獎1名,獎金20000元﹔入圍獎9名,獎金2000元﹔優秀獎20名,紀念品一份。獲獎作品均頒發獲獎証書。

征集要求包含表述語內涵、表述語表達形式、表述語釋義和注意事項四個方面。作品內容要求要植根歷史,“新儋州精神”要充分汲取儋州人文歷史養分,體現歷史沉澱和傳承,彰顯儋州獨具特質的個性和魅力﹔二是立足現實,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和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大背景下,建設新儋州,培育“新儋州精神”,要守正創新、與時俱進,符合城市發展的要求﹔三是引領未來,“新儋州精神”要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吻合,與儋州洋浦十個“一體化”方向吻合,激勵儋州人民積極向上、奮發有為,大力推動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其表達形式要求立意高遠,言簡意賅,易懂易記,朗朗上口,便於傳播,字數控制在20字以內。對所提煉的“新儋州精神”表述語,應附有簡明扼要的理由詮釋和創意說明,以300字左右為宜。此外,應征作品須為原創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等法律糾紛問題,由作者本人負責﹔活動領導小組對入圍、入選作品擁有所有權、修改權、使用權。

應征作品可通過郵寄、電子郵件等方式投稿至中共儋州市委宣傳部,應征稿件須注明“新儋州精神”表述語應征稿及作者真實姓名、單位(地址)、聯系方式。所有征集作品需自留底稿,不予退還﹔如有內容相同或相似稿件,以收到時間先后為准。聯系電話:0898-23325866,聯系人:李成明,郵寄地址:海南省儋州市市直機關辦公大樓0607室,傳真:23380283郵箱:dzswmb@163.com。(儋州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