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澄邁縣調研時強調

找准定位 發揮優勢 打造具有更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6月23日08:0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找准定位 發揮優勢 打造具有更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

6月22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澄邁縣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找准定位,發揮自身資源稟賦優勢,打造具有更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不斷增強高質量發展的后勁。

  沈曉明先后調研了中海油智能深海油氣保障倉儲中心和福山油田碳捕捉、利用與封存實驗項目,強調要推動油氣產業向下游延伸,大力發展高端新材料產業﹔要探索碳匯交易等商業模式,把碳封存變成真金白銀。在山口洋水稻種植基地,沈曉明詳細了解水稻種植面積、產量和農田灌溉設施建設等情況,強調要牢記責任,深刻認識糧食主銷區也要保面積、保產量,堅決防止耕地“非糧化”“非農化”,全力護好“米袋子”。沈曉明還到紅山農場四隊安置點暗訪,走進農場職工王春容家的臨時安置房,查看居住環境,詢問生活情況。他強調,要加快解決農場職工安置滯后問題,保障好人民群眾的利益。

  座談會上,沈曉明聽取了澄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肯定了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在構建具有競爭優勢的現代產業體系上下更大功夫,選准優勢賽道,提高招商引資水平,堅持產城融合,推動高新技術產業提質增效﹔用好馬村港港口優勢和自由貿易港政策優勢,大力發展以油服產業為代表的生產性服務業和以臨港物流業為代表的現代物流業﹔千方百計調整種植結構,擴大品牌農產品種植規模,高度重視品質提升和品牌維護,推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展。要在民生事業和社會治理上下更大功夫,著力提高農村居民收入水平,加快教育衛生事業發展,增強社會治理能力,讓群眾在經濟發展中有更多的獲得感。要在生態環境保護上下更大功夫,統一思想認識,落實屬地責任,加快推進顏春嶺生活垃圾填埋場治理和生態修復,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保護好綠水青山、碧海藍天。要在發揮黨建引領上下更大功夫,把好方向、帶好隊伍,提升促發展、解難題、抓治理、拒腐防變的能力,形成一心一意謀發展、凝心聚力干事業的濃厚氛圍。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