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群眾賽事活動參賽人數創歷史新高

2022年06月23日19:3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6月23日電 (李學山)記者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獲悉,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群眾賽事活動暨第十四屆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將於7月11日-31日分別在海口、儋州舉行。據賽事組委會統計,共有20個代表團3910人報名參賽,其中3294名運動員、321名領隊及295名教練員,參賽人數創歷史新高。

參賽的20個代表團包括海南省19個市縣和前衛體育協會代表隊。海口作為本屆運動會的舉辦城市之一,當地的體育運動愛好者報名積極。海口代表團共有300余名運動員,他們將角逐攀岩、網球等24個群眾項目。

為了備戰本屆運動會,海口代表團各支參賽隊於6月起陸續組織集訓,並積極參加海南省氣排球公開賽等全民健身系列賽事活動,以賽代練,磨煉隊伍,爭取在本屆運動會上展現海口健兒的風採和全民健身的成果。

除各市縣代表團外,本屆運動會還有行業體協組隊參賽。“我們協會將參加乒乓球、網球、五人制足球以及籃球四個項目,參賽人數大約40人。”省前衛體協相關負責人說,他們正在積極備戰中。

為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儋州、洋浦首次聯合組成儋州代表團參加本屆省運會。作為本屆省運會東道主,儋州代表團共派出近300名選手角逐25個群體項目比賽。據儋州代表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各個項目報名發起后,儋州市民群眾積極響應,踴躍報名,全民健身氛圍熱烈。

籃球、五人制足球、羽毛球等項目在儋州擁有堅實的群眾基礎,且整體水平不錯。“為了讓各支代表隊更好地備戰,我們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熱身活動,通過賽事切磋交流,幫助運動員提升水平。此外,我們還在硬件上給予幫助與支持,給運動員採購裝備。”儋州代表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希望通過這次運動會展現儋州運動員的風採,檢驗儋州群眾體育的整體水平,為省運會競體項目暖場熱身。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共設36個群眾賽事活動項目(傳統類28項,趣味類3項,民族類5項),參與性極強、參賽門檻低,項目趣味性足,旨在讓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在運動中收獲健康與快樂,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體育力量。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群眾賽事活動暨第十四屆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各市縣人民政府承辦,海南省體育賽事中心、各市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各行業體協協辦。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