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召開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

2022年06月23日22:04 |
小字號

6月22日上午,樂東黎族自治縣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在縣委第一會議室召開,傳達全省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會議精神,對樂東重點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縣委書記孫世文出席並講話。孫世文強調,提高站位,明確重點,壓實責任,扎實推進基層黨建工作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爭當黨建引領發展的優等生,為全面開啟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樂東新篇章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韻主持會議。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郭興武,縣委常委、鶯歌海鎮黨委書記張國輝出席。

孫世文指出,全縣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全面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戰略框架,全力推動樂東基層黨建工作提質增效。要爭當黨建引領發展優等生,扎實推進基層黨建各項任務有效落實。全縣各級黨員干部要在高質量黨建引領自由貿易港高質量發展中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持續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不斷鞏固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要著力提升村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派強用好駐村第一書記和鄉村振興工作隊,持續推動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結合實際,發展熱帶新奇特果蔬等特色產業和鄉村旅游,做實鄉村振興產業,不斷壯大村集體自主產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系統謀劃、全域推進,開創共建共治共享自貿港城市基層黨建新格局。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關於加強海南自由貿易港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實施意見》等文件要求,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健全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領導體制機制,堅持改革創新破解基層治理難題。要加強自貿港新興領域黨建工作,不斷擴大黨組織的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要做實做細黨員日常管理工作,打造符合自貿港要求的高素質黨員隊伍。要強化組織領導,為推動工作落實提供堅強保障,以黨建引領扎實推進六水共治、營商環境、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在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中展現樂東的擔當作為。

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郭興武解讀系列相關文件。抱由鎮黨委、利國鎮黨委、尖峰鎮黨委和紀監機關黨委、政府機關黨委作經驗交流。大安鎮黨委、黃流鎮黨委和應急機關黨委作表態發言。會上,各基層黨委書記簽訂目標責任狀。

縣直屬機關工委書記、副書記,各機關黨委書記及分管黨建工作副書記,縣委工作機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縣直機關企事業單位、群團組織單位黨組(黨委)書記,各鎮黨委書記、組織委員等參加會議。

(來源: 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