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法院與縣教育局聯合開展法治副校長集中聘任活動

2022年06月23日23:2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昌江法治校園建設、強化未成年人司法保護,根據省高院相關工作方案的要求,6月22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法院與昌江黎族自治縣教育局聯合開展法治副校長集中聘任活動。縣教育局副局長鐘蘭,昌江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陸海江為昌江法院15名新任職法治副校長頒發了聘任証書。

聘任儀式上,縣教育局的相關領導以及學校領導代表對昌江法院近年來的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希望昌江法院兼職法治副校長不斷創新法治教育形式,不斷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

陸海江表示,進一步擴大法治副校長的選派是昌江法院年初工作計劃的規定動作,也是進一步落實縣人大代表關於法院加強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的意見建議。昌江法院兼職法治副校長目前基本上已經形成了鄉鎮全覆蓋,正朝著“一校一法官”的局面邁進,全縣未成年人普法宣傳網進一步織密。他希望新任職法治副校長切實增強司法服務意識,當好法治種子的“傳播者”、校園安全的“守護人”、法治教育的“輔導員”,圍繞學校存在的法律難題、法治需求以及更好地履行法治副校長職責等重點內容,緊扣未成年人保護法、校園欺凌等熱點案例和社會關注法律事件,配合所在學校開展好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助力法治校園、平安校園建設,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

近年來,昌江法院立足審判職能,積極發揮“以案釋法”普法主陣地作用,深入開展了一系列旁聽庭審、法院開放日,以及“開學第一課”、模擬法庭進校園、法官上講台等普法宣傳活動。下一步,昌江法院將全力開展好法治教育工作,探索和推進青少年法治教育,以小手牽動大手,讓大手守護小手,全面營造青少年主動學法、用法、守法、尊法的濃厚氛圍,形成全社會共同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新局面。

( 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法院 林小映)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