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500歲古樹將“搬家” 海南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古樹名木移植工作啟動 

2022年06月2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古樹名木移植工作啟動。海南控股供圖

海南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古樹名木移植工作啟動。海南控股供圖

人民網儋州6月24日電 (毛雷、符武平)500歲的古樹要搬家了!6月23日,海南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淹沒區古樹名木、珍稀珍貴樹木等移植保護工作正式啟動。3011株樹木(包括10株古樹、2875株珍稀樹木)將陸續搬往位於鬆濤水庫的“新家”。

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完善海島型水利基礎設施的骨干水源工程,預計2023年底完工。

海南省發展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水電集團天角潭建管部項目副經理倪堅敏介紹,此次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古樹名木移植工作將持續半年時間,移植種類有30多種,主要樹種有橡膠(被稱為“橡膠王”)、木棉、滑桃樹、重陽木、枕果榕、垂葉榕和酸豆樹等,移植的樹木平均樹齡超過200年,最大樹齡達到了500年。

2020年2月,海南省水電集團委托省林科院對天角潭工程淹沒區58m水位線以下2.22萬畝土地上的古樹名木、珍稀珍貴樹木、綠化樹木資源的樹種、群落、數量、質量、結構、分布、生長和環境情況開展調查,查清了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淹沒區古樹名木、珍稀樹木和綠化樹木資源,並按照一樹一策原則制定相應的移植和養護方案,確保古樹名木移植“保得住、留得下、養得活”。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