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2海南車聯網先導區建設情景教學暨研學論壇在博鰲舉行

2022年06月24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樊歡迪攝

人民網瓊海6月24日電 (樊歡迪)6月24日,2022海南車聯網先導區建設情景教學暨研學論壇在博鰲舉行。來自政府部門、科研院所、車聯網領域企業代表共130余人匯聚一堂,共商海南車聯網發展新模式、新路徑。

會上,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吉兆民提出從三個方面謀劃海南車聯網產業發展:一是打造一批省級車聯網先導區、先導項目﹔二是加快構建全國唯一的智能網聯熱帶測試體系﹔三是積極構建創新政策體系,支持鼓勵車聯網商業化發展。

此次論壇正式發布了《海南省車聯網先導區(項目)建設實施細則》、海南省第二批智能汽車開放測試和示范應用道路。細則提出圍繞賦能智慧城市、智慧公路、智慧旅游會展、智慧港口等方向,分類推進先導項目建設,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創建車聯網先導區。

據了解,海南正在積極推進自動駕駛測試道路開放事宜,截止目前,已累積開放近300公裡的智能汽車開放測試和示范應用路段,覆蓋了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國道、省道、縣道及環島旅游公路等多類型測試道路,為測試主體提供豐富的測試及示范應用場景。

此次論壇匯聚了國內各地關於車聯網的各種核心技術進行展覽展示,包括路側設備、智能車載終端、智慧燈杆、車聯網車路協同平台等。同時,論壇還設有博鰲東嶼島車聯網項目和國家智能網聯汽車封閉測試基地(海南)參觀體驗環節,與會代表可以現場體驗到自動駕駛小巴和自動駕駛出租車,更直觀地體驗未來智慧交通和生活新方式。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