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舉辦三維數字化預案制作系統培訓班

2022年06月24日21:52 |
小字號

為全面推進滅火救援預案體系的信息化、智能化、系統化和精細化建設水平,著力夯實戰訓基礎工作,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精心謀劃,邀請技術人員來隊開展數字化預案培訓,切實提升大隊戰訓基礎工作水平。

此次培訓採取現場手把手教學的方式,高標准、嚴要求,綜合提升大隊預案編制能力。培訓中,授課教員依托天兌消防數字化預案系統開展培訓,詳細介紹了滅火救援三維數字化預案總體情況,針對預案系統主要特點和操作方法進行了全面講解,重點對三維數字化預案系統的不同功能進行演示,並從模型制作、災情設定、力量部署等系統模塊進行逐一講授。學習過程中,參訓人員分別對預案編制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難點、技戰術措施進行了討論,並從基本信息採集、圖紙繪制、重點部位選取劃定等實際情況進行了深入分析。

通過此次培訓,使大隊通信崗位人員深刻認識到了預案系統的重要性,對系統的操作及用途有了進一步的掌握,有效提升了隊站數字化預案制作的高效性和實用性。下一步,大隊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堅持“一切立足實戰、一切服務實戰”,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將三維數字化預案編制工作抓牢抓實抓細,進一步推動預案制作水平再上新台階。

(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