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最高獲刑15年!4起毒品犯罪案在儋州公開宣判

見習記者曹馬志 記者林書喜 通訊員郎小團
2022年06月27日07:5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起毒品犯罪案在儋州公開宣判

儋州市人民法院於6月24日舉行了毒品案件集中公開宣判活動,5名涉毒被告人因犯販賣毒品罪被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十個月不等刑期。

在被告人蔡某南犯販賣毒品罪一案中,法院經審理后認為,被告人蔡某南為牟取非法利益,明知甲基苯丙胺是毒品而予以販賣,數量154.79克,其行為已構成販賣毒品罪。根據被告人蔡某南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及對社會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判決被告人蔡某南犯販賣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九萬元。

在另外3起案件中,被告人溫某販賣毒品氯胺酮10克,以販賣毒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5000元﹔被告人毛某朝、莫某鴻販賣毒品海洛因13.71克和甲基苯丙胺0.5克,以販賣毒品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並分處罰金2萬元﹔被告人吳某波販賣毒品海洛因0.2克,以販賣毒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並處罰金3000元。

為進一步加強全民禁毒教育,在全社會營造濃厚的禁毒氛圍,儋州法院此次以“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為主題舉行的“6·26”毒品案件集中公開宣判活動邀請了儋州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在校中小學生近200人旁聽了案件的公開宣判。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