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單位開展防消聯勤工作

2022年06月27日11:23 |
小字號

為推進“防消一體化”工作機制,全面提高社會單位消防安全意識和抗御火災能力,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近日,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開展防消聯勤工作。

消防救援人員重點對場所的重點部位、建筑結構、行車路線、消防水源、消防設施情況進行詳細了解,並掌握滅火、救人、排險的途徑、方法和措施,落實重點單位的方位、危險源和安全出口數量,切實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會判斷、能處置。根據熟悉情況做好詳細記錄,對制定的滅火救援預案進行進一步的完善。

大隊監督員採用“檢查指導+現場教學”的方式著重對場所內的滅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設施是否運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值班登記情況是否完整,滅火及應急預案是否完善,電氣線路敷設是否達標,消防安全責任制度是否落實,消防負責人對火災處理、人員疏散、消防設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練等情況進行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當場提出針對性的指導及整改意見,嚴格落實每日巡查制度,切實做到定時、定崗、定位、定責,同時進一步加強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人員消防安全意識,確保消防安全。

通過此次防消聯勤工作,促使消防救援人員對轄區社會單位的交通道路、消防水源、重點部位和消防設施情況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效加強了災害事故發生后的處置能力和效率,為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平穩。下一步,大隊將繼續加大對轄社會單位的熟悉力度,不斷完善滅火救援理論體系和實戰能力,為保障轄區防火安全形勢穩定奠定堅實基礎。

(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