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舉行“崇尚科學 反對迷信”志願服務大集市活動

2022年06月27日21:33 |
小字號

為加強樂東精神文明建設,進一步破除封建迷信和陳規陋習,移風易俗,推動鄉風文明“七個倡導”活動深入開展,積極引導廣大群眾自覺摒棄陳舊落后的思想觀念,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6月25日上午,樂東在縣商業步行街舉行“崇尚科學 反對迷信”第九場志願服務大集市活動。

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出席活動並講話,陳廣軍指出,提倡崇尚科學,反對封建迷信是貫徹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的必然要求,要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弘揚科學精神,自覺抵制發生在身邊的迷信活動。要突出抓好農村移風易俗、強化科普教育、加強全民普法力度,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作用,常態化融入到志願服務活動開展之中,切實把崇尚科學,反對封建迷信的理念轉變志願者的生動實踐,為樂東做實“四個爭當”,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提供堅實的思想保障和輿論支持。

本次大集市活動由縣委宣傳部(文明辦)、團縣委聯合主辦,組織了縣市監局、縣旅文局、縣稅務局、縣文聯、縣公安局網警大隊、縣環保局、樂東志願者協會等10余支志願服務隊把10余種貼心便民志願服務項目送到群眾的身邊。活動中,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們為市民群眾發放了《反邪教宣傳單》、《崇尚科學 反對迷信》、《禁毒宣傳》等宣傳知識手冊,倡導居民反對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學、傳播文明,自覺防范和抵制邪教,做到“不聽、不信、不傳”,發現有邪教組織和邪教分子要勇敢揭發、並主動向有關部門報告,讓市民群眾進一步認識到了邪教組織的危害性,努力營造積極向上、健康和諧的居住環境。

(樂東黎族自治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