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應企業邀請開展消防安全培訓

2022年06月28日11:29 |
小字號

為扎實開展“安全生產月”消防宣傳培訓活動,進一步提高轄區社會單位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提升單位消防管理水平和防御火災能力,6月27日,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應邀為鶯歌海鹽田文旅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開展消防安全培訓。

培訓過程中,大隊培訓人員結合近期發生的一些典型火災案例,向參訓人員分析了火災發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教訓,並緊緊圍繞火災危險性,就火災發生時如何正確扑救初起火災、如何預防和控制火災、如何正確撥打119報警電話、如何正確引導人員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識進行了詳細講解。同時要求單位負責人和工作人員要盡心履職做好日常防火、火災隱患自查自糾工作,確保單位無火災、零隱患。隨后,大隊培訓人員組織學習了常用滅火器操作和維護保養方法,現場還手把手教學滅火器扑滅明火,在培訓人員的指導示范下,參訓人員紛紛上前體驗,現場學習氛圍濃厚。

此次培訓,進一步提高了轄區企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風險的能力,為有效預防和遏制火災事故的發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