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弘揚與傳承優秀傳統文化 儋州開展形式多樣公益藝術課活動

2022年06月29日22:4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儋州6月29日電(樊歡迪)“這道珠心算題的答案,哪個小朋友知道啊,請舉手!”“老師,這道題我會!”在儋州市文化館珠算心算班,上課的小朋友們紛紛踴躍舉手回答老師問題……這是儋州市開展2022年公益性藝術課活動之一。

珠算心算班現場。儋州市文化館供圖

珠算心算班。儋州市文化館供圖

據了解,該活動由儋州市文化館主辦,自5月29日正式啟動,活動時間貫穿全年,共開展22項課程,涵蓋國學、珠算心算、書法、聲樂、器樂、舞蹈、陶藝等,總報名人數近600人。

孩子們認真學習珠心算。儋州市文化館供圖

孩子們認真學習珠心算。儋州市文化館供圖

“我很喜歡珠心算,現在10以內的加減乘除運算我都會了,今后還要繼續堅持學習下去。”珠算心算班學員陳以沫說。

儋州市文化館館長李火生表示,為確保此次活動達到預期效果,該館通過隨機走訪、調查問卷等方式了解群眾的文化需求,精准對接群眾需求和興趣愛好,滿足群眾不同層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讓群眾愛學、樂學、善學。在充分利用館內現有專業人員力量的基礎上,根據公益性藝術課內容需要,從社會上聘請部分水平較高、能力較強的專業人士擔任授課教師,採取基礎理論授課和實踐操作相結合的教學形式進行。

儋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根據群眾對文化活動的需求,找准方向,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公益藝術課活動,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參與文化建設的熱情,促進儋州多元文化深度融合發展,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