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陵水黎族自治縣調研時強調

打好產業轉型升級翻身仗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6月30日07: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產業轉型升級翻身仗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6月29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陵水黎族自治縣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貫徹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打好產業轉型升級翻身仗,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沈曉明來到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安馬洋)配套服務區,與科研人員交流,詳細了解種業CRO模式發展情況,強調要推動南繁硅谷“一體兩翼”差異化發展,探索創新代繁代育等商業模式,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在新村鎮,沈曉明察看疍家博物館、海上民宿等項目建設進展,要求陵水肩負起傳承保護發展疍家文化的重任,聚焦疍家民俗特色,打造高水平旅游吸引物,形成旅游新業態。在縣特殊教育學校,沈曉明聽取辦學情況介紹,與老師學生互動,指出特殊教育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是人民需要的教育,要因材施教,發掘每一位孩子的優點,讓更多殘疾孩子能夠上大學。沈曉明還調研了菜籃子基地,暗訪了非設關地綜合執法點選址建設情況。

座談會上,沈曉明聽取了陵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對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強調,陵水要找准自身優勢,按照“打基礎、做減法、做加法”的要求,編制好控制性詳細規劃、產業規劃,提高招商引資能力,推動山海旅游聯動發展,支持黎安國際教育創新試驗區建設,打造歸國留學生創新創業聚集地,提升農產品品質,打造農業品牌,在產業轉型升級上打好翻身仗,真正擺脫經濟對房地產業的依賴。要全方位融入三亞經濟圈,推進交通互聯互通、產業深度融合,在區域協調發展中尋找新機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大教育衛生等民生保障力度,推動鄉村振興,抓好社會治理,扎實推進“六水共治”,持續改善人居環境,在共建共享、共同富裕上爭當優等生,讓自由貿易港建設紅利更多更公平惠及老百姓。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不斷提高干部能力,錘煉工作作風,強化基層黨建,全面從嚴治黨,在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上有新作為。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