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陵水黎族自治縣接訪時強調

心懷百姓冷暖 堅持舉一反三 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6月30日07: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心懷百姓冷暖 堅持舉一反三 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6月29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陵水黎族自治縣開展包案接訪工作時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心懷百姓冷暖,堅持舉一反三,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據信訪部門反映,2021年10月,陵水黎族自治縣三才鎮樂安村群眾鄧海德在其舊屋原址上“拆舊建新”,向三才鎮資規所提交農房報建材料后得到反饋,因規劃調整,土地性質已經由建設用地變成了其他農林用地,無法正常報建。該問題一直沒有得到妥善解決。

沈曉明來到鄧海德家中,與大家圍坐在一起,認真聽取訴求。他強調,要堅持群眾利益至上,實事求是恢復土地性質,及時完成報建手續,確保不留“后遺症”﹔要夯實工作基礎,加強基層干部隊伍培養培訓,切實提升業務能力。信訪部門要全面梳理全省類似案例,及時轉交自然資源和規劃等部門制定指導意見,指導各市縣舉一反三、合法合規推動相關問題解決。

沈曉明指出,群眾利益無小事,領導干部接訪不能就事論事,要通過典型案例解剖麻雀,進而完善制度、構建機制,做到接訪一個訴求解決一批問題。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參加接訪。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