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今年樂東全力推進33個“六水共治”項目

倒排工期 挂圖作戰

記者 周月光 通訊員 邢福特
2022年06月30日08: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倒排工期 挂圖作戰

6月28日下午3點20分,烈日當頭,樂東黎族自治縣九所污水處理廠建設現場,建筑工李應福拉著一車扣件小跑,汗水早就透過衣服向下滴水。

九所污水處理廠總投資1.37億元,去年11月底開工建設,現場4個塔吊、兩台混凝土澆筑機都在運行,300多名建筑工人頂著烈日作業。

“主體建筑基本完成,目前已經完成投資72%,力爭10月投入試運行。”項目總工程小平說,項目開工以來,特別是4月份進入地面施工以來,按照樂東治水辦要求,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增加人員、增強設備、延長時間,全面超常規推進。

樂東共謀劃(含續建、儲備、新開工)97個項目“六水共治”項目,其中治污水項目48個、保供水項目24個、防洪水項目9個、排澇水項目3個、抓節水項目9個、優海水項目4個,總投資約62.3億元。今年樂東實施33個“六水共治”項目,計劃完成投資10.78億元。

樂東水務局副局長麥浪告訴記者,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所有實施的項目正在加快推進,如九所新區污水處理工程項目已完成總進度的72%、利國鎮污水處理設施工程已完成總進度的73.1%、千家自來水廠供水工程(續建)項目已完成總進度的72.2%、抱由水廠管網延伸工程已完成總進度的92%、三曲溝水庫水源地治理與保護工程建設已完成總進度的100%等。

樂東提出,集中力量,重點突破,打好五年攻堅戰,到2026年,治污水目標是地表水省控國控斷面水質100%達標,水質優良率達100%,城鄉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城鄉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保供水目標是全面推行城鄉供水一體化,供水服務質量明顯大幅提高,實現“同網、同質、同價、同服務”﹔排澇水目標是完成G225國道樂東段易澇點整治,形成“源頭減排、管網排放、蓄排並舉、超標應急”的城市排水防澇工程體系﹔防洪水目標是全縣13條主要河流和95宗水庫實現標准化管理達標﹔抓節水目標是全縣用水總量控制在省定目標值以內,農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數提高到0.602以上,城市再生水利用率達20%以上,城區供水管網漏損率控制在9%以內﹔優海水目標是基本完成佛羅鎮大角灣、九所中灶灣海岸帶生態保護修復,海岸線生態環境明顯改善。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