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 確保自由貿易港建設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馮飛徐啟方參加

2022年07月01日07:4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 確保自由貿易港建設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6月30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將黨的領導落實到自由貿易港建設各方面各環節,確保前進方向不偏、蹄疾步穩。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馮飛、徐啟方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做好自由貿易港建設封關運作准備工作的關鍵之年,抓好黨建工作意義重大。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刻認識到隻有抓好黨建工作,才能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才能確保自由貿易港建設沿著正確方向前行,才能解決好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海南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的學習培訓、宣傳解讀和理論研究。要加快建立健全黨建引領自由貿易港建設模式,下大力氣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推動基層黨組織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轉變。要持之以恆抓好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切實做好市縣換屆“后半篇文章”,深入開展“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研究完善干部激勵機制,形成良好的干事創業氛圍。要扎實推進清廉自貿港建設,落實好政商交往行為指引清單,認真開展巡視巡察工作。

會議要求,要抓好責任落實,領導小組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抓好統籌推動和督促檢查,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黨建工作作為“一號工程”“置頂工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自由貿易港高質量發展。要抓好深度融合,嚴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融合的表面化、簡單化傾向,把黨中央決策部署是否落實、部門中心工作是否完成、黨組織功能是否增強、黨員干部素質是否提高、干事創業精氣神是否提振、人民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融合成效的根本標准。要抓好守正創新,堅持把黨建制度集成創新擺在突出位置,及時對新問題、新挑戰進行調查研究,推動黨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