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全力做好抗台防汛應急救援准備工作

2022年07月01日15:46 |
小字號

為全面做好抗擊今年第3號台風“暹芭”各項應急救援准備工作,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提前部署、全面動員、嚴陣以待,採取多項措施扎實做好抗台防汛應急救援准備工作。

一是大隊黨委高度重視,全面部署。7月1日,大隊主官深入抱由消防站檢查抗台防汛各項准備工作,並對防台抗汛工作進行了詳細部署。大隊主官強調:大隊全體人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加強人員值班值守,及時調整執勤力量,確保接到警情隨時出動,並督促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嚴格落實水域救援“五個絕不允許”和抗洪搶險行動十項安全措施等各項作戰安全制度,確保自身安全。

二是開展抗洪防汛器材裝備全面檢查。大隊重點對沖鋒舟、救生衣、照明工具、安全繩以及救生拋投器等抗洪防汛應急救援器材裝備進行了全面的檢查與保養,並對執勤車輛性能、油水電氣是否充足等情況展開全面的排查,確保防汛救援時完整好用。

三是保証防汛通信設備完整好用,防汛信息傳輸暢通。大隊安排專人對4G單兵設備、布控球、衛星電話、PTT對講機及攝像機等通信設備進行檢查充電,備好備用電池,確保電源充足,完整好用。要求宣傳人員要隨警出動,一旦發生災情,及時報送抗洪防汛有關情況,確保警情信息報送渠道暢通。

四是在搶險救援出動和物資等方面都做好充分准備。大隊將人員與車輛分組,成立抗洪搶險應急分隊,加強第一出動力量﹔在物資器材方面,每輛消防車配備足夠的救生衣、救生圈、安全繩和照明器材等,根據實際情況,在每輛消防車上備齊飲用水、食品、急救藥品等保障物資,切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步,大隊將主動與縣氣象局、三防辦等部門聯系溝通,及時掌握情況,密切關注台風最新動向和預判預警,全面做好防范工作,隨時應對突發災害。

(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