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檢查防風防汛工作強調 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 做足應對台風“暹芭”的准備工作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7月02日07: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 做足應對台風“暹芭”的准備工作

根據氣象預報,今年第3號台風“暹芭”將於7月2日在海南島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登陸。7月1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臨高縣檢查防風防汛工作,強調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足應對台風“暹芭”的准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沈曉明來到臨高縣新盈港,聽取漁船回港避風情況介紹,並乘船檢查漁船避風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暹芭”是今年第一個影響海南省的台風,也是市縣、鄉鎮換屆后遭遇的首個台風,要高度重視、提高警惕,落實好各項防御措施,將其作為換屆后的一場實戰演練,檢驗防風防汛能力。要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強化地質災害點、漫水橋等危險區域值班值守,防止直接災害和次生災害發生。要健全流域水庫聯合調度機制,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監測預警能力,科學調度水庫泄洪。要對標“時時放心不下”的要求,制定更加嚴格的措施,完善應急機制,優化響應標准,健全應急預案,實現防災減災避災的目標。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參加檢查。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