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城先行區舉辦“黨建引領筑安全 精益品質促發展”觀摩會

2022年07月02日15:4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華西樂城醫院項目臨時黨支部揭牌成立。主辦方供圖

華西樂城醫院項目臨時黨支部揭牌成立。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7月2日電 (李學山) 7月1日,2022年海南省重點園區瓊海市樂城先行區“黨建引領筑安全 精益品質促發展”暨消防應急救援演練觀摩會在四川大學華西樂城醫院項目部舉行,活動旨在通過本次觀摩進一步提高瓊海市建筑施工企業質量安全標准化管理水平。

本次觀摩會以“黨建引領筑安全 精益品質促發展”為主題,通過“現場+雲觀摩”的形式開展。圍繞黨建宣傳工作展板、裝配式建筑、智慧化工地、安全生產思想文化建設、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演練等重點進行觀摩,同時,現場宣傳建筑施工安全責任險。在消防安全演練環節,模擬工地高層建筑突發火情,火勢凶猛,人員被困,引燃建材導致火災為場景的消防應急演練正式開始。項目應急指揮中心接到火情報告后,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撥打119報警電話,各司其職,相互配合,及時對傷員進行應急搶救,積極扑滅明火。整個演練過程,指揮組織有序、任務分工明確,被困人員得到及時救援,得以脫險,圓滿完成演練任務。

同日,四川大學華西樂城醫院項目臨時黨支部正式揭牌成立,這也預示著項目堅持黨建引領,發揮艱苦奮斗精神,將項目建設成瓊海市工程質量安全標准化工地的示范。據介紹,華西樂城醫院作為醫療先行區醫教研一體化的重要項目,施工管理過程中,主動創新,引進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新設備,提高了項目施工管理效率,保証了施工質量及安全。

海南發展控股置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東陽表示,此次觀摩會,通過開展一系列的黨建宣傳工作,以及提供質量安全標准化樣板觀摩和消防應急救援演練,將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營造“人人講安全,處處有安全”的氛圍。

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恩澤認為,通過推行“黨建+工地”模式,堅持以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服務基層為抓手,強化建筑質量和施工安全監管,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工程施工質量、安全延伸,以點帶面不斷提高全市建設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生產監管水平。

本次觀摩會由博鰲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主辦,海南發展控股置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筑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