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國資系統首個黨群共享中心揭牌

2022年07月02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7月2日電 7月1日上午,海南省國資系統第一個黨群共享中心即海南聯通黨團員政治生活館正式揭牌啟用,海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王有福和海南聯通黨委書記謝華等出席揭牌儀式揭牌。

海南省國資系統黨群共享中心即海南聯通黨團員政治生活館展館面積約480平方米,共設五個展示區域:一是紅色革命歷史展區,二是國企黨建成效展區,三是企業發展歷程展區,四是黨團員教研室,五是歷史實物展區。展區通過文字、圖片、多媒體等方式,簡要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革命歷史和瓊崖紅色革命歷程,全面回顧了海南聯通27年黨建成效和發展歷程。旨在充分展示海南聯通國企黨建成效和公司發展歷程,創建國企黨建學習教育示范基地,為黨團員開展政治生活和日常學習教育提供新平台,為展現海南聯通全體干部員工二次創業再出發、奮進百年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面貌開設新窗口。

王有福指出,海南聯通作為海南省信息通信行業大型國有央企,認真貫徹落實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精神,在5G建設、千兆光網建設、創新技術應用等方面持續為自貿港加快建設賦能,取得了良好成效,堅決扛起了海南自貿港建設國家隊、主力軍和排頭兵的央企擔當。他強調,海南省國資系統黨群共享中心即海南聯通黨團員政治生活館的建成為省國資系統黨群服務共建共享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陣地。他對該館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要持續建好用好場館,更好地拓寬共享行業領域,更好地助力企業中心工作。二是要高標准高定位建示范,努力把該館打造成為海南省國資系統黨員教育的共建共享示范基地。三是要融入中心服務大局,始終以服務企業改革發展工作為中心,為海南聯通改革發展提供的強大動力。

海南聯通黨委書記謝華表示,海南聯通黨團員政治生活館旨在傳承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通信基因,傳承“人民郵電為人民”的宗旨,充分展示國企黨建成效和公司發展歷程。他希望該館一是要成為廣大黨團員開展政治生活和黨性教育的重要陣地﹔二是要成為海南聯通企業文化記載和教育場所﹔三是要成為黨建引領中心工作的重要平台﹔四是要成為行業內外一張亮麗的黨建名片。通過黨建資源共建共享,促進對外相互交流和經驗分享,“引進來,走出去”,相互借鑒學習,相互促進提升,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李學山、朱葉)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