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暴雨洪澇毀橋路影響電網安全  樂東供電局運用無人機搶修

2022年07月03日20:22 |
小字號

受第3號台風“暹芭”影響,樂東地區遭受突如其來的暴雨襲擊。7月1日15時至7月2日15時,全縣平均降雨量達328.4毫米,局部最大降雨量達479.8毫米。樂東多地發生山體滑坡、洪水內澇等次生災害,共造成14座漫水橋及路段的沖毀,嚴重威脅樂東電網網架安全,嚴重影響台風搶修復電工作。

面對突發的困境,樂東供電局黨委充分發揮攻堅克難精神,在機巡中心飛手支援下,自主機巡人員跟班開展無人機勘災工作,對人工無法巡查到的故障點進行全面覆蓋排查,發現了千家鎮10kV什療線什隻南分支線樂光18隊#3、#4杆涉水斷杆2處,抱倫1隊支線河道旁斷杆5處等故障點。通過科技加碼,實現了搶修復電效率的大幅提升。“機巡班”成員邢任介紹,無人機勘災很好地解決了當前道路沖垮、洪水阻路、低窪地區等人員無法到達巡線的難題。

據了解,樂東供電局於7月1日立即啟動了II級應急響應防御工作部署,快速組建應急隊伍9支139人,投入高空作業車2部、生產車輛23部進行搶修復電。從7月2日17時至7月3日16時,在樂東供電局全員奮力拼搏下,已全部完成災情勘查,並對受影響的12條10kV主線全部恢復送電,完成對87%的用戶(58760戶)恢復供電,同時仍在爭分奪秒地全力搶修中。

樂東供電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繼續推進“機巡攻堅組”RTK技術經驗分享會,帶動廣大青年員工學習無人機自動巡航技術。同時,充分運用飛行軟件參數設置及智巡通軟件,推動構建數字化、智能化配電運維模式,實現線路巡維精准到位,特殊故障排查高效,保障電網安全穩定。(來源:樂東供電局 歐陽蘭 馮崇峰)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