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美蘭機場榮膺“第十一屆海南省優秀企業”

2022年07月04日19:26 |
小字號

近日,由海南省企業聯合會和海南省企業家協會組織開展的“2022年海南企業家活動日暨第十一屆海南省優秀企業、優秀企業家表彰大會”在海口市舉行,美蘭機場憑借良好的運營品質和業績水平榮膺“第十一屆海南省優秀企業”,標志著業界對美蘭機場專業的運營水平和卓越的品牌影響力的高度認可。

二期投運促進自貿港運力再提升

2021年12月,承擔著當前海南民航擴容升級重要使命的美蘭機場二期正式通航投運,美蘭機場跨入“雙航站樓,雙跑道”全新發展時代,開啟高質量建設海南自貿港空中門戶新篇章。新建的T2航站樓面積約30萬㎡,約是T1航站樓的2倍,擁有110個值機櫃台和46條安檢通道,並於2022年2月21日,被國際知名航空業內權威評估機構SKYTRAX授予“五星機場認証”。

同時,美蘭機場二期擁有一條長3600m、寬60m的跑道,2條平行滑行道及聯絡道系統,助航燈光採用國際三類盲降系統,可實現低能見度運行,大幅減少天氣對出行影響,計劃到2025年,美蘭機場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40萬噸的運行需求,從而實現海南自貿港與全球的高效連接,推動海南成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區域門戶樞紐。

星級服務品牌屢獲國內外認可

近年來,美蘭機場在鞏固服務品牌成效的基礎上,聚焦旅客需求體驗,重點圍繞旅客全流程服務體驗,特殊旅客服務等主題打造豐富多樣的服務產品,推出了智慧防疫平台、愛心貼、冬衣寄存、愛心櫃台、志願者幫扶、0898-966114全新客服熱線等多項便民服務舉措,實現在問詢、值機、安檢、登機等不同服務場景下的全流程聯動。

2022年以來,美蘭機場憑借優質的旅客服務體驗蟬聯“SKYTRAX中國區最佳區域機場獎”,並榮膺“SKYTRAX中國區最佳機場員工獎”、ACI“旅客之聲”表彰、ASQ亞太區“最佳機場(1500-2500萬規模組)”、ASQ亞太區“最佳衛生措施機場”、中國民用機場協會“服務質量優秀機場(1000萬以上量級機場)”等多項國內外大獎。

作為海南自貿港的重要交通樞紐及形象窗口,美蘭機場自1999年5月25日通航至今,已平穩運行23年。未來,美蘭機場將持續提升安全服務管理水平和品牌影響力,完善機場基礎設施保障質量,提升機場與城市間的經濟連接性與對外服務的輻射能力,為持續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做出更大貢獻。(圖文:海南機場)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