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研究“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路徑工作

馮飛參加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7月05日07: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路徑工作

7月4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路徑工作。省長馮飛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轉化路徑,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檢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是否成功的重要內容。要系統全面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水庫、糧庫、錢庫、碳庫的作用,提升熱帶雨林、紅樹林等生態系統的可進入性,大力推動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讓老百姓身在寶山碩果累累。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結合,算好用好生態系統生產總值,讓各市縣從生態環境保護中獲得看得見的利益,蹚出一條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新路子。要准確把握海南的特點和優勢,用好氣候、熱帶雨林、熱帶海洋等生態資源,把生態資源優勢轉化為生態產業優勢。要加大制度集成創新力度,強化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形成真正具有影響力的制度創新成果。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