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昌:以旅游業的高質量發展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2022年07月05日10:30 |
小字號

7月4日下午,文昌市委書記龍衛東主持召開文昌市全面推進全域旅游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推進會,對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創建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龍衛東強調,文昌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會議為新起點,真抓實干、求真務實,凝心聚力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各項任務落實,以旅游業的高質量發展助推文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文昌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沖,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政出席會議。

龍衛東指出,文昌要振興,旅游必先行。發展旅游業是推動全市經濟增長、產業轉型升級和招商引資的需要,對老百姓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義。文昌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全域旅游創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依托文昌的區位交通優勢、旅游資源優勢和品牌優勢,全力抓好全域旅游發展各項工作,促進旅游業提檔升級。

龍衛東要求,要凝心聚力、多措並舉推進文昌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圍繞“大景區”、“大項目”、“大環境”,著力優化旅游發展格局,著力增強旅游發展后勁,著力提升旅游發展形象,堅持“集點、連線、匯面”,聚焦“一路兩園兩灣一業”,吸引名企打造旅游名品、名牌,讓文昌處處是風景,處處可旅游,讓游客認得出來、記得起來、還想再來。

龍衛東強調,要強化黨的全面領導,為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提供堅強保障。市政府要建立健全抓落實工作機制,著力破解難點、堵點問題,進一步發揮旅游業在擴消費、穩投資、擴市場方面的綜合帶動效應。文昌市旅文局要主動與相關部門對接,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推動形成齊抓共管、高效聯動的工作機制。文昌市資規局和各鎮要做好旅游規劃、土地要素保障等工作,為旅游項目落地預留規劃空間。同時要強化督導力度,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確保按期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目標。

就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劉沖要求,要上下聯動,構建“全員興旅”的體制機制,充分發揮文昌市全面推進全域旅游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作用,推動創建工作制度化、常態化,加快促進文昌市涉旅協會發展,形成整體推進的強大合力。要靶向扶持,強化政策保障,加快研究出台支持全域旅游發展的綜合性政策及部門性專項政策,解決全域旅游發展瓶頸問題。要創新驅動,實施全程貫通的示范改革,立足文昌文化旅游資源優勢,大力推動“旅游+”“+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要營造全民共治、安全有序的旅游環境,動員全市上下積極參與到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中來。要強化督查,始終保持高效的創建進度,突出重點難點,聚焦短板弱項,以嚴的標准開展全域旅游專項督查,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精彩,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聽取了文昌市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情況及有關單位2021年全域旅游工作情況的匯報。

市領導何瑞聞、王一楊、洪忠師、柯鵬、鄭善出席會議。(文昌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