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首個數字療法產品獲批上市 改善腫瘤患者生活質量

2022年07月05日10:51 |
小字號

6月23日,海南康愛數字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愛醫療”)的一款運動測試與運動處方視頻軟件獲批成為海南首個上市的數字療法產品。

省衛生健康委積極牽頭謀劃數字療法產業發展,已將“探索數字療法先行試用”納入《海南省數字健康“十四五”發展規劃》,並圍繞數字療法相關臨床科研、注冊審批、推廣應用、醫保商保支付、產業集群打造、規范發展與保障等研究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為數字療法產業發展全生命周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積極推進數字療法產業在海南集聚發展,力爭將海南打造成為全球數字療法創新島。

康愛醫療是海口國家高新區一家專注於創新疾病診斷和精准康復治療的高新技術企業。2020年11月,國內首個數字療法產品獲批揭開了中國數字療法的序幕。康愛醫療也率先在腫瘤領域開展數字療法的探索和實踐,開發了本款腫瘤運動康復系統軟件。該產品可以為腫瘤患者提供個性化的量化運動處方,規范腫瘤患者運動診療康復路徑,旨在指導腫瘤患者進行適量運動以改善腫瘤相關症狀和抗腫瘤治療相關副反應,如癌因性疲乏、抑郁與焦慮、淋巴水腫等,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下一步,省衛生健康委和海口國家高新區將繼續為加快推動數字療法相關工作落地提供支持,共同探索數字療法在海南的創新模式,為研發企業提供良好的發展空間,為患者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來源: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