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紅毛丹搶鮮上市 線上線下銷量火熱

2022年07月05日18:35 |
小字號

眼下正是紅毛丹豐產時節,保亭紅毛丹搶鮮上市,大批鮮果通過電商及零售熱銷全國各地。當前,保亭紅毛丹品牌化發展勢頭良好,產業帶動效果進一步突顯。

7月4日上午,記者來到位於金江農場南茂基地區隊農戶董潔的果園,放眼望去,一顆顆成熟的紅毛丹挂滿枝頭,果香四溢,果農們正在忙著採摘。果農董潔說,以往都是靠著收購商進園商談價格,近幾年有了電商平台,自己也開始聯系電商做網絡銷售。以每斤10元的價格計算,今天採摘的400斤紅毛丹,就能給帶來4000元的收入。

臨近中午,記者在縣城的水果市場看到,剛從果園採摘下來的紅毛丹被運到了這裡,整個水果市場人來人往非常熱鬧,不少分銷商迅速挑選、分揀、發貨,這樣忙碌的場景在七八月份天天上演。

每到紅毛丹上市季節,從事多年電商銷售的林維也沒閑著,她告訴記者,隨著保亭紅毛丹獲得了農產品地理標志,保亭紅毛丹品牌被越來越多的人知曉,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保亭紅毛丹”於2016年獲得地理標志証明商標,2018年獲批准實施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保護。2021年我縣實施了地理標志(保亭紅毛丹)農產品保護工程項目,推動地理標志“保亭紅毛丹”產品生產標准化、特色化、身份標識化、全程數字化,強化質量標識和可追溯管理,促進紅毛丹全產業鏈標准化生產。同時做好 “保亭紅毛丹”品牌保護和推廣,叫響區域特色品牌。目前,全縣紅毛丹種植面積近2.9萬畝,年產量約2.05萬噸,產值達4.1億元。(保亭宣傳)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