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首個商業類氣象指數保險落地瓊中

記者王培琳 通訊員談偉 朱建
2022年07月06日08:1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首個商業類 氣象指數保險落地瓊中

近日,海南省首單商業性綠橙氣象指數保險附加病虫害保險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灣嶺鎮烏石農場正式簽單落地,該單提供保險保障100多萬元,承保畝數85畝。該保險也是人保財險海南省分公司與省氣象局合作開發落地的首個商業類氣象指數保險產品。

據悉,瓊中綠橙作為瓊中主要特色農產品,於2006年獲得地理認証標志。目前,綠橙既是海膠集團陽江分公司的重點非膠產業,也是農墾烏石農場職工的重要經濟收入來源。綠橙產業規模擴大伴隨著種植過程的巨大風險。

2022年初,海南人保洋浦支公司、海南省氣象局專家同海膠集團保險顧問中匯國際保險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實地調研,明確了台風、連陰雨等自然災害因子對綠橙作物的損害程度,以此設計綠橙氣象指數保險條款,並針對“黃龍病”設計了附加病虫害保險條款,經備案后成功落地承保。該單通過技術監控氣象指數觸發條件疊加“耘智保”的線上查勘理賠功能,可大大提高理賠效率,縮短理賠流程。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