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中歐漂浮式海上風電合作論壇將於7月8日在海南萬寧舉辦

2022年07月06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萬寧7月6日電(李浩蓉)中歐漂浮式海上風電合作論壇將於7月8日在海南萬寧舉辦,本次論壇由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與中國華能集團清潔能源技術研究院聯合萬寧市人民政府主辦。

本次論壇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全程網絡直播。論壇主題為“聚焦漂浮式,邁向深遠海”,邀請中國國家和地方政府、歐洲駐華使館,及中歐漂浮式海上風電龍頭企業代表,圍繞漂浮式海上風電技術創新、降本增效、產業發展等熱點話題進行深入交流探討,通過互學互鑒,實現中歐漂浮式海上風電共贏發展。

據悉,“十四五”是中國海上風電走向深遠海、實現高質量躍升發展的關鍵時期。《“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提出,推動深遠海海上風電技術創新和示范應用,力爭“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我國首個漂浮式商業化海上風電項目。加強中歐在漂浮式海上風電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雙方海上風電產業升級、加快清潔能源發展與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