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黨建引領賦能 項目建設加速

2022年07月06日09:53 |
小字號

7月1日,儋州3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洋浦保稅港區舉行。

7月1日,儋州3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洋浦保稅港區舉行。

今年來,儋州全面落實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圍繞“黨建引領一體化、擔當奮進爭一流”主題,以督查和績效考評工作作為檢驗“一體化”“爭一流”效果的大抓手,打出黨建引領組合拳,黨員干部搶抓關鍵時間節點,全力沖刺,把支部建在項目上,把黨旗飄在工地上,開啟項目建設“加速度”,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奮力推進儋洋一體化。

勇擔使命,迎難而上

“政府給我們村民辦了實事,還解決了歷史遺留問題,大家都非常支持項目建設。”三都辦事處南灘村委會周宅村村民周載德說。

今年4月22日開工的洋浦海上風電產業園,是儋洋一體化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項目佔地300畝,用地共涉及三都辦事處南灘村委會4個自然村。為推動項目盡快落地,實現“拿地即開工”,三都辦事處立即組建由9名黨員干部作為主要力量的征地搬遷工作組,反復進村入戶與村民做思想工作,以黨員干部帶頭啃下這根硬骨頭,最終僅用23天完成300畝用地的征收任務,使洋浦海上風電產業園項目從簽約到開工僅用了47天時間。

“工作沒有什麼捷徑,靠的是把工作做在前頭,平時多為村民辦實事,就能獲得村民的信任。” 洋浦海上風電產業園項目征地搬遷工作組副組長陳壯儒說。

多措並舉,高效推進

5月20日,儋州舉辦網絡招商大會暨石化專場活動﹔

6月17日,儋州舉辦海南自貿港洋浦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線上招商推介會﹔

6月24日,儋洋農產品加工產業專題招商推介會舉行﹔

......

困難在哪兒,黨員就在哪兒。在新冠肺炎疫情復雜多變的情形下,儋州市領導干部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全力投入招商引資工作。今年,儋州已先后舉辦了基金、石化、現代服務業、農產品等方面的招商活動,通過線上宣講推介,進一步提升招商覆蓋面﹔加強線下跟蹤對接,快速篩選符合自貿港和儋州洋浦產業導向的企業,招商工作成效明顯。

“通過建章立制的方式發動全市領導干部,全面激發人人都是‘招商員’的責任感,全力投入招商工作,開展多樣化招商。”洋浦投資促進局局長鄭妮說,相信在全市大招商活動的推動下,招商引資的服務質量和成效將會躍上新台階。

據了解,在“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發展”活動中,儋州以著力打造勇當先鋒干事創業隊伍、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資上項目等8項具體任務為抓手,開展大學習大研討、大調研大排查、“四學四做”、局長話儋州、鄉鎮負責人和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擂台賽等多項活動,在全市營造奮進擔當、爭創一流的濃厚氛圍。

分類施策,克服難點

推進儋洋一體化,是儋州洋浦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機遇,更是對黨員干部的新考驗。

5月20日,儋州專門召開動員大會,要求從5月起,開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發展”活動,同時配套出台活動績效考核、督查推進辦法和方案,推動領導干部以上率下。

“研究編制儋州市績效考核督查工作就是為了把新的機制進一步做足做實,突出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從根本上解決干多干少一個樣、干與不干一個樣這個‘頑疾’。”市委督效辦常務副主任陳克伯說。

洋浦交通運輸和港航局局長邵晉寧表示,將以活動為契機和抓手,全力推動關於儋州洋浦一體化措施的落實,爭取年內開工兩項航運樞紐核心的項目和11項重大道路基礎設施項目,為儋洋一體化開好頭起好步。

“繼續以‘五破五興五做’為抓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爭做創新型、戰斗型、實干型、拼搶型、廉潔型干部,以開局即決戰、起步即沖刺的姿態,奮力打造自貿港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不辜負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何先英表示。

風勁帆滿圖新志,砥礪奮進正當時。如今,一幅幅熱火朝天的場景正在儋州洋浦徐徐展開,廣大黨員干部一以貫之地堅持黨建工作與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促進,正沖在各個項目建設的最前線,推動黨建與項目建設同頻共振、互促共贏,全力譜寫“儋州因洋浦而更加開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的新篇章。(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