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開展清廉校園文化建設系列活動

2022年07月06日15:29 |
小字號

近日,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的66個班級3304名學生和498名教職工在學校運動場參加了一次主題為“自貿港你我共建,清廉校園你我同行”的升旗儀式。

當天下午,在海口市濱海第九小學瓊中附屬實驗小學多媒體教室內,該校四、五兩個年級120名學生代表、20余名教師代表開展了一場主題為“筆墨揚正氣,書寫頌廉潔”的書寫大賽活動。

開展國旗下的講話、開展清廉文化進校園暨清廉寄語硬筆書法比賽只是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清廉校園創建的內容之一。

據悉,為貫徹落實海南省委“清廉自貿港”建設總體部署,該縣紀委監委駐縣教育局紀檢監察組指導縣教育局印發《關於開展清廉校園文化建設系列活動的通知》,在瓊中縣第一小學、濱海九小瓊中附屬實驗小學、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3所學校組織開展主題為“自貿港你我共建,清廉校園師生同行”的“七個一”清廉校園創建活動,即由思政教師為學生上一堂清廉主題思政課﹔給學生發放一封清廉倡議家書﹔舉辦一次清廉手抄報活動﹔制作一期清廉文化宣傳欄﹔舉辦一次清廉寄語硬筆書法比賽﹔為高三畢業生上“最后一堂課”暨清廉教育﹔開展一次國旗下的“清廉故事宣講”。

據了解,自活動開展以來,瓊中各學校結合“廉”文化特色,積極採用不同活動載體,講好清廉故事、不斷推動清廉文化進校園、進課堂走深走實。該縣紀委監委督促縣教育局召開動員部署會5場次,共有3所學校99個班級4955名學生參與清廉校園創建活動,發放清廉倡議家書近5000余份,開展各類主題活動50場次。

“通過舉辦系列活動,從而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把廉潔文化滲透到校園各處,堅持清廉教育從娃娃抓起,在全社會形成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價值取向。”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文: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 朱德權 劉思廣)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