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三亞市崖州區已累計排查自建房22838棟  30棟“隱患房”已停用

2022年07月06日17:49 |
小字號

截至6月底,三亞市崖州區開展的全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目前已累計排查自建房22838棟,對存在隱患的30棟農村經營性自建房,已採取停用、人員撤離等措施進行整治。

“您好,您的房子是哪一年建的,目前房子出租了幾間......”連日來,區住建局聯合多部門開展全區自建房“回頭看”及整治工作。工作人員按照排查標准,對轄區內自建房進行精准摸排,並根據場所的使用功能和風險隱患進行梳理分類,建立工作台賬。對排查發現的隱患問題及時制定方案、持續跟蹤,明確整改落實情況。

崖州區在去年全區排查數據的基礎上,結合GIS系統綜合數據平台,動員各村(社區)居民主動錄入基礎數據,為匯總城鄉自建房的信息清單建立提供支持。

崖州區還將參照崖州灣科技城補償標准,統一安置涉及歷史文化名鎮、名村的核心保護區中同時符合“一戶一宅、無法報建”危房要求的13個村(社區)居中的村民。

崖州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排查工作將持續至8月底。期間,崖州區將引導轄區群眾充分認識自建房安全的重要性,不斷增強村民群眾的房屋安全意識,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隱患的主動性,營造全社會關注和支持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圍,全面筑牢崖州自建房安全防線。(三亞市崖州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