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國選聘海南省文昌中學校長公告

2022年07月06日20:01 |
小字號

為推動文昌市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加大教育人才引進力度,服務海南自貿港和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需要,根據《海南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實施辦法》(瓊人社發〔2018〕516號)等規定,經研究,決定面向全國選聘海南省文昌中學校長。現將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選聘條件

(一)應聘人員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3)熟悉教育教學法律法規和有關方針政策﹔

(4)擁護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和教師職業,具有端正的品行和良好的職業道德﹔

(5)勤奮敬業、治學嚴謹、公正廉潔、為人師表﹔

(6)身體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崗位職責的身體條件﹔

(7)近5年年度考核結果為合格(稱職)及以上﹔

(8)符合招聘崗位所需的其他具體條件及資格要求。

2.崗位條件

(1)具有較強的管理能力和較高的專業素養,理念先進,經驗豐富,敢於創新,成效顯著,執行力強。具有群眾認可度較高的工作業績和教學成果﹔在駕馭全局、抓改革、促發展、抓班子、帶隊伍等方面能力突出。

(2)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中學正高級教師或中學特級教師稱號。

(3)具有3年以上省一級甲等、省級示范性高中或同類別省級重點高中的校長任職經歷。

(4)獲得過省級或省級以上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有省級或省級以上名(優秀)校長稱號(或相當稱號)。

(5)年齡在55歲周歲以下(1967年7月13日以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得應聘:

1.曾受過各類刑事處罰的﹔

2.曾被開除公職的﹔

3.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調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4.受到組織處理或者黨紀政紀處分影響使用的﹔

5.違反有關規定不適宜報考事業單位的;

6.失信被執行人﹔

7.按照相關要求應該回避的﹔

8.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人員。

二、報名及資格審查

本次選聘採取網上報名和現場資格審查的方式進行。

報名時間:

2022年7月13日上午8:00至7月19日下午6:00(共7天)。報名時間以郵件發送時間為准,超出規定時間提交材料的視為無效報名。

(一)網上報名及初審

應聘人員下載並完整、如實填寫《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國選聘海南省文昌中學校長報名表》(見附件),連同應聘崗位所需相關証書証明材料按對應順序掃描打包發送至文昌市委組織部公務郵箱wczzb@hainan.gov.cn,郵件主題注明“文昌中學校長報名表(姓名:XXX)”。

1.應聘人員應按照要求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簽名的《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國選聘海南省文昌中學校長報名表》﹔

(2)戶口簿、第二代身份証(正反面)﹔

(3)學歷學位証書﹔

(4)教師資格証書、專業技術資格証書﹔

(5)校長任職文件及任職經歷証明材料﹔

(6)証明本人符合職位資格條件要求的其他書面材料﹔

(7)工作業績報告、教學成果報告及相關証明材料。

其中第1項提供電子版和PDF格式掃描版,2-7項提供PDF格式掃描文件。

2.相關要求

(1)每位應聘人員報名時,應仔細閱讀選聘公告,按要求上傳報名所需的各項材料,如未在規定時間內上傳或上傳材料不完備,則不予審核。

(2)所提交的崗位條件証明材料,均需加蓋所在單位公章,否則不予審核。

(3)每位應聘人員報名時,必須使用有效期內第二代身份証上的個人信息,不得使用新、舊兩個身份証號同時報名。

(4)在編在崗的應聘人員需出具所在單位及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同意報考”的相關証明材料后方可報名,証明材料掃描上傳。

(5)其他未盡事宜,以文昌市人民政府網公告為准。

對按時出具同意應聘証明確有困難的,經選聘工作領導小組同意,可在體檢或考察階段提供。報名截止后,選聘工作領導小組對應聘人員提交的資料進行初審。在報名結束后5天內,選聘工作領導小組將通過電話或郵件等方式向應聘人員反饋初審情況,並將結果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網站上公示。

(二)現場資格審查

現場資格審查在綜合考評前進行。選聘工作領導小組安排專門人員對選聘人員的材料進行現場資格審查,研究確定資格審查合格人員,並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網站上公布。

應聘人員需現場提交報名材料原件、復印件1份和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張。現場資格審核的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資格審查貫穿招聘工作的全過程,凡在后續工作中發現審查通過人員不符合應聘資格條件或弄虛作假等問題,一經查實,立即取消其考試、聘用資格。

三、考試內容和方法

本次公開選聘採取綜合考評的方式。綜合考評分為教育教學管理成果評分、面試和辦學治校演說3個環節。具體時間、地點及相關要求另行通知。

(一)教育教學管理成果評分

教育教學管理成果評分主要對資格審查通過人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實績、教育教學管理教科研成果、本人教學成果等進行評分。教育教學管理成果總分為100分,合格線為80分,合格者由高分到低分按1:12的比例進入面試環節。如達不到比例要求,按達到合格分數線的實際人數確定面試人員。進入面試人員將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網站上公布。

(二)面試

面試採用個人陳述及回答評委提問的方式進行。面試總分為100分,合格線為80分,成績當場公布,合格者由高分到低分按1:5的比例進入辦學治校演說環節。如達不到比例要求,按達到合格分數線的實際人數確定進入辦學治校演說環節人員。

(三)辦學治校演說

辦學治校演說主要考核應聘人員的教育教學理念及實際管理能力,時間為30分鐘。辦學治校演說總分為100分,合格線為80分,成績當場公布。

(四)成績計算

綜合考評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其中教育教學管理成果評分成績佔30%,面試成績佔40%,辦學治校演說成績佔30%。計算成績時,四舍五入保留小數點后兩位。綜合考評成績將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網站上公布。

四、考察體檢

根據綜合考評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進行考察體檢。如報考崗位中應聘人員綜合考評總成績相同,則按面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體檢考察人選﹔如面試成績仍相同,則按辦學治校演說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體檢考察人選﹔如面試成績和辦學治校演說成績均相同,一並確定為考察體檢人選。

體檢在縣級以上綜合性醫院進行,體檢標准和項目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標准及操作手冊執行,國家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如對體檢結果有異議,可在體檢結果公布后3個工作日內提出復檢申請,復檢隻能進行一次,結果以復檢結論為准。應聘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地點參加體檢的,視為放棄。

考察由選聘工作領導小組派出考察組,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和工作實績等方面情況,並對應聘人員是否符合規定的崗位資格條件、提供的相關信息材料是否真實准確等進行復審,全面、客觀、公正地評價被考察對象,按照《關於進一步從嚴管理干部檔案的通知》(中組發〔2014〕9號)要求,對考察對象的檔案進行嚴格審核,重點審核“三齡兩歷一身份”等內容,並形成考察意見。

對放棄體檢、考察或體檢、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綜合考評成績排序依次進行遞補。

五、聘用

對綜合考評、體檢、考察合格的擬聘用人員,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公示期間有異議的,選聘工作領導小組按照有關規定調查處理,作出結論。公示期滿,對沒有問題或者經查反映問題不影響聘用的,由選聘工作領導小組提出聘用意見,按規定履行任命程序。對反映問題經查屬實且影響聘用的,不予聘用。

六、薪資待遇

(一)工資待遇

1.辦理入編的。

符合辦理入編條件並辦理入編手續的,除按文昌市現行事業單位人員工資標准執行外,省級名(優秀)校長可享受50萬元的生活補貼(分兩年發放,每年25萬元)。取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學歷的,每月發放補貼2000元﹔取得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學歷的,每月發放補貼500元。

2.不辦理入編的。

不符合辦理入編條件或自願放棄辦理入編手續的,實行聘用校長年薪制。聘用校長年薪由基本年薪和考核年薪組成。其中基本年薪按每月15000元人民幣(稅前)的標准按月發放。考核年薪在年度考核結束后發放,考核領導小組對聘用校長履行工作職責、完成考核指標(或工作目標)情況進行年度考核(具體考核指標詳見雙方簽訂的聘用協議),考核分為優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個等次。考核等次為優秀的,考核年薪為30萬元人民幣(稅前)﹔考核等次為合格的,考核年薪為20萬元人民幣(稅前)﹔考核等次為基本合格及以下的,不予發放考核年薪。

(二)住房待遇

聘用期間,由市政府提供面積為120平方米左右的免租金周轉房1套。全職工作滿3年且連續3年考核合格以上的,在文昌市首次購房可享受一次性購房補貼30萬元﹔累計聘用滿5年(含試用期)的,再予以發放安家補貼30萬元。

(三)其它待遇

擬聘用人員聘用后在文昌市落戶的,配偶、子女可自由選擇是否隨遷落戶。配偶需要隨遷就業的,根據原就業情況和個人條件,由用人單位和市有關職能部門幫助協調解決。

七、考核管理

擬聘用人員實行試用期制,試用期為一年。試用期滿由文昌市委組織部、文昌市教育局黨委進行考核,經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任期三年(含試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免去其校長職務,另行安排(其中非在編人員的自由擇業)。首任任期結束,經考核通過后可予續聘。

八、有關說明

(一)應聘人員在報名應聘期間,應及時了解選聘網站發布的選聘信息,保持聯絡暢通,因本人原因錯過重要信息而影響考試聘用的,責任自負。

(二)選聘過程中若有違規作弊行為,取消其聘用資格﹔未按要求移交個人檔案或逾期未報到者,取消聘用資格﹔選聘后發現有隱瞞病史的、不能勝任應聘崗位工作的、查實提供虛假証件的,取消聘用資格。

(三)選聘實施過程中,將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落實常態化防疫措施,必要時將對有關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

報名咨詢電話:0898—63220821

聯系人:林媚(13876293198)邢夏(13976982323)

監督電話:0898—63335539

點擊查看

文昌市2022年面向全國選聘海南省文昌中學校長報名表

(來源:海南省文昌中學)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