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三亞:稻菜輪作 助推“錢糧雙豐收”

2022年07月07日07: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三月,萬畝稻菜輪作機械化插秧。人民網 牛良玉攝
今年三月,萬畝稻菜輪作機械化插秧。人民網 牛良玉攝

人民網三亞7月7日電(牛良玉)機械化育苗、機械化插秧、無人機植保、機械化採收……三亞市崖州區壩頭田洋南繁科研公共實驗基地內一片繁忙,在收割機的飛速運轉下,成片金黃的稻田不一會就完成了採收。近日,2022年全省“錢糧雙豐收”現場推廣會召開,對三亞科學輪作促進糧食增產增收經驗進行分享。

據介紹,2022年以來,三亞市充分發揮熱帶農業資源優勢,大力推廣“十萬畝菜 十萬畝糧”輪作,打造了萬畝制種、萬畝高產稻、千畝優質稻等一批示范基地。三亞針對當地氣候特點,充分發揮熱帶農業資源優勢,結合本地農業生產習慣和南繁品種特點,探索出“育種+水稻+綠肥”“瓜菜+制種+綠肥”等一批輪作模式,努力實現農民增收、糧食增產提質、耕地持續改良,確保百姓錢糧雙豐收。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