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世界研學旅游組織亞太總部或將落戶陵水

記者王迎春 李艷玫
2022年07月07日08:0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研學旅游組織亞太總部或將落戶陵水

  7月5日,30多名專家學者在海南富力海洋歡樂世界觀看海豚表演。見習記者 王程龍 攝

  7月6日上午,2022年海南國際研學旅游創新發展大會在陵水黎族自治縣召開。大會上,世界研學旅游組織與陵水縣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世界研學旅游組織亞太總部落戶陵水。

  山海相擁、藍綠相融、民俗薈萃,陵水118.57公裡的海岸線上點綴著“三灣三島兩湖一山一水”,自然風光秀美,南灣猴島生態旅游區、分界洲島、海南陵水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吊羅山片區、富力海洋歡樂世界、新村疍家漁排……豐富多彩、品類獨特的自然、人文研學旅游資源在此串珠成鏈,助力陵水成為研學旅游人氣目的地。

  “研學旅游是推動資源優勢向文旅產業優勢轉化的重要力量,是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為此,陵水縣政府積極與世界研學旅游組織對接,共同推進世界研學旅游組織落戶陵水。”陵水縣縣長羅樺表示,陵水將借此機會,引進國際上先進的研學旅游發展理念與經驗,打造一批宜學宜游的研學基地,培育研學旅游產業新業態,打響陵水研學旅游品牌,織就豐富多彩的研學旅游網絡,推動海南研學旅游再上新台階。

  世界研學旅游組織相關負責人表示,陵水的研學旅游資源獨一無二,例如海洋保育,教育對外開放等,都與該組織的理念不謀而合﹔世界研學旅游組織和陵水縣政府在長達一年的談判與規劃過程中,彼此對國際化的研學旅游理念都高度認可,這都是有助於推動世界研學旅游組織亞太總部落戶陵水的因素。“一切始於孩子的培養,忠於孩子的成長。”該負責人表示,未來落戶后,海南研學旅游將以陵水為樣板,帶動全島研學旅游導師人才的培育和研學產品更深層次的開發,並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研學基地,助力研學旅游走上新台階。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