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文昌椰子王國:小椰子推動大產業

2022年07月07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文昌7月7日電 文昌椰子王國位於海南省文昌市龍樓鎮,2018年9月9日開園,是國內首座以椰子為主題的旅游觀光工廠也是國家AAA級景區。園區總佔地面積60畝,建有椰王宮、椰藝閣、椰之春等景點。在這裡游客通過可視化生產車間、研發檢驗室,可以親眼見到一顆椰子變化成椰子糖、椰子餅干等各類休閑食品的神奇過程。

椰子王國椰雕展示區。李浩蓉攝

椰子王國椰雕展示區。李浩蓉攝

來到科普展廳,游客們會了解到椰子已經融入到海南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在入屋、結婚等喜慶的日子及各種傳統節日,海南人民會用椰子肉做成糍粑食用,寓意生活甜甜美美、幸福美滿。老百姓蓋新房時,喜歡用百年老椰子樹做為屋子的主樑,寓意吉祥興旺。此外,食用過果肉的椰子殼可以做為椰雕的原料,手工雕刻成各種日用品或藝術品,椰雕主要流傳於海南海口、文昌等地,於2008年入選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椰子王國可視化生產車間。李浩蓉攝

椰子王國可視化生產車間。李浩蓉攝

據悉,椰子王國還可以開展豐富多彩的研學課堂。在研學課堂上,通過老師的生動教學以及精心准備的教學道具,學子們除了可以了解到椰子的歷史以及椰子的生長習性外,還可以全方位了解到椰子在食、游、玩、用以及文創上都有哪些用途,切實體會椰子世界的樂趣,感受椰子產業的發展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影響,更可以對海南的椰文化有更新、更進一步的認識。

春光食品行政總監何啟旺介紹,椰子王國作為“旅游+”綜合體,具有研發生產、科普推廣、旅游觀光等功能。實現了旅游業、工業與農業的融合發展,依托“海南椰文化”這條線,將椰子產業深加工與文化旅游相融合,在補充企業產能的同時,又能以地域特色食品融入旅游,全方位地去傳播椰子文化。(李浩蓉、實習生吳啟迪)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