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歸國留學人員發布致海內外廣大留學人員的倡議書

2022年07月0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人民網三亞7月7日電(毛雷、牛良玉)7月7日,以“海歸攜手自貿港 共享海南新未來”為主題的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九屆年會暨海歸創新創業海南自貿港峰會開幕式在三亞舉辦。當天,海南歸國留學人員發布致海內外廣大留學人員的倡議書,向海內外廣大留學人員倡議:

堅守愛國之情,持續弘揚留學報國精神。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和優良傳統,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斷壯大的動力源泉,留學報國更是我們一代代留學人員的傳承,銘刻於血脈之中。留學人員擁有國際視野,掌握尖端技術,深諳國內、國際交流規則,是推動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求賢若渴的海南自貿港不但有詩和遠方,還有“上九天攬月”的衛星發射基地,“下五洋捉鱉”的深海科技研究所﹔“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的各種配套人才政策,全方位的消除后顧之憂,是我們實現理想的騰飛之地。家國情懷、個人理想、家庭幸福,完美有機融合,追夢之路將共同匯聚成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奮斗之路。來吧,學長!海南自貿港需要您!

堅定強國之志,積極投身創新創業創造大潮。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海南自貿港建設是黨中央部署的宏偉戰略,每一步前行都是開拓與創新。留學人員視野開闊、敢於人先,勇於擁抱未知,與海南自貿港倡導的創新創造精神完美契合。目前,海南立足於“三區一中心”國家戰略,成立了11個不同產業發展方向的自貿園區,各種國內獨有的產業政策密集出台,海南自貿港必將是我們創新創業創造的最佳平台!來吧,學長!海南自貿港邀請您!

堅持報國之行,主動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留學人員遍布全球,在各行各業內都具有廣泛影響力,是祖國與全世界天然的聯絡點、信號站。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各國人民願意聽、喜歡聽、聽得懂的方式,向身邊的人講述中國和海南故事,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了解海南自貿港,為關心支持海南和有志投身海南自貿港建設的人們牽線搭橋,成為海南自貿港與世界溝通的橋梁紐帶!海南設有24小時全球咨詢熱線,隨時提供周到、全面的咨詢服務。來吧,學長!海南自貿港歡迎您!

潮起海之南,逐夢正當時。海南自貿港建設正在全力推進,創新正逢其時,圓夢適得其勢。讓我們共同攜手,砥礪奮進,在祖國的南疆熱土譜寫壯麗的留學報國新篇章。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