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2年海南大學東方社會實踐活動順利結束

2022年07月07日09:53 |
小字號

志願者為村中孩子演示科普實驗 劉常靜攝

志願者為村中孩子演示科普實驗。劉常靜攝

7月6日上午,2022年海南省萬名大學生鄉村科普行、海南大學鳳翔書院社會實踐活動在東方市八所鎮小嶺村畫上完美句點。

經介紹,該社會實踐團隊約150人,包括科普實驗宣講隊、健康中國行宣講隊、環保宣講隊、鄉村醫療狀況調研隊、東方法律科普先鋒隊、海洋知識科普宣講隊、高校資助政策宣講隊、用藥安全知識宣講隊、保護物種多樣性宣講隊、反詐知識科普小分隊、智能設備使用科普小分隊、東方宣傳小分隊、心理健康知識科普宣傳隊、動物知識科普隊、文明養寵知識科普隊在內的共15支小隊伍,自7月3號起赴東方八所鎮、四更鎮、板橋鎮等7個鄉鎮30個村庄,開展為期4天的科技志願活動、科普進校園、社會實踐調研活動。

志願者們邀請村中老人填寫問卷並細心解釋問卷內容。 邵蕊攝

志願者們邀請村中老人填寫問卷並細心解釋問卷內容。 邵蕊攝

海南大學志願者們深入村庄,向村民們分發科普傳單、知識折頁,舉辦宣講會,細心為他們介紹關於生態環境保護、綠色農業、疫情防控等相關知識。部分志願者去到村民中間,面對面、心貼心地和村民交流,共話家常。在實踐過程中,大學生志願者們深切感受到了東方的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和花梨之鄉的風土人情,為鄉村振興貢獻了青春力量。

鳳翔書院領導及志願者團隊與東方市科協領導合影 於超凡攝

鳳翔書院領導及志願者團隊與東方市科協領導合影。於超凡攝

據了解,為加強海南大學書院文化浸潤,海南大學積極參與、開展海南省萬名大學生鄉村科普行活動。除了前往東方市的實踐團隊,海南大學還召集了千名大學生志願者前往在海口、儋州、文昌、定安、保亭、瓊中、樂東等其他7個市縣開展鄉村科普行專項活動。(海南大學 李佳霖)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