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珠算非遺鄉村振興公益行動海南(儋州)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0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儋州7月7日電 (樊歡迪)7月6日,以“傳承珠算非遺,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珠算非遺鄉村振興公益行動海南(儋州)活動(以下簡稱“公益行動”)在儋州市啟動。

據悉,本次公益行動對象包含鄉鎮鄉村小學、城市打工子弟學校等。儋州東成鎮平地小學被選定為本次公益行動對象學校之一。

公益活動現場,儋州市鄉村振興局、儋州市教育研究培訓院、海南省珠算心算協會共同向平地小學頒發了珠算非遺鄉村振興試點工作單位、珠算心算實驗校合作單位牌匾。此外,海南省珠算心算協會還向該校捐贈了價值15800元的珠心算教材、教具。

“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開展學校課后服務的過程中充分挖掘並利用優質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打造具有‘科學底色’的課后服務公益品牌,滿足鄉村小學多樣性課后服務,服務於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儋州市教育研究培訓院副院長劉海平說。

儋州市鄉村振興局辦公室主任程遠杰表示,鄉村是我國非遺文化的主要孕育地,文化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鑄魂工程。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鼓勵更多的社會組織參與到鄉村振興中來,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海南省珠算心算協會會長劉麗杰表示,未來海南省珠算心算協會將長期推進公益行動,持續跟進試點建設,為試點單位提供包括人才培養、師資培訓、課題研究、交流合作等多方面支持。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