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化江水資源配置工程可研報告通過審查

2022年07月07日16:38 |
小字號

昌化江水資源配置工程可研評審會在海口召開。

近日,昌化江水資源配置工程可研評審會在海口召開。會議聽取了設計單位關於可研報告編制情況的詳細匯報,經與會專家及單位逐章研究、討論和分析,同意可研報告通過審查,標志著該項目前期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

據介紹,昌化江水資源配置工程是國務院部署實施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基礎性工程,也是目前海南省水網建設規劃投資規模最大的水利項目。促進該工程開工建設是海南打好“六水共治”攻堅戰,支撐海南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

據了解,昌化江水資源配置工程涉及三亞、東方、白沙等多個重要區域,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向陽水庫及引水隧洞、大廣壩至石碌水庫引水隧洞、樂東引水工程、樂亞灌區及石碌水庫灌區工程等。通過新建水源工程、引水工程及改擴建現有灌區工程,提高區域水資源配置能力,以滿足項目區城鄉供水、南繁育種基地及農業灌溉用水要求,並兼顧改善區域生態環境。

工程包括樂亞水資源配置工程、引大濟石工程兩部分,規劃從昌化江調水,年均增加灌溉供水1.20億立方米,年均增加城鄉供水1.97億立方米,設計灌溉面積62.3萬畝。可滿足三亞市178萬人、樂東縣23萬人和昌江縣19萬人共220萬人供水需求。項目估算總投資108億元,建設工期66個月。

近日,省水務廳組織國內頂尖專家團隊對昌化江水資源配置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進行技術審查,經與會專家及單位逐章研究、討論和分析,同意可研報告通過審查。本次技術審查會的順利通過,為工程順利實現年內開工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海南省水務廳 郝世文)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