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召開“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第五次推進會

2022年07月19日19:22 |
小字號

7月18日下午,海南省澄邁縣委書記尹麗波在縣委禮堂主持召開全縣“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第五次推進會。強調要充分認識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的重要意義,強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實,轉變作風、踔厲前行,切實為海南自貿港和現代化幸福澄邁建設貢獻力量。

會議現場。

會議以“病例討論會”等形式召開,聚焦澄邁縣城鎮水環境綜合整治(大塘河、海仔河)PPP項目建設嚴重滯后的問題,澄邁縣老城鎮永慶大道、盈濱路路面損壞長期未解決的問題,老城開發區北二環路市政工程嚴重超合同價的問題等3個典型病例,深入分析根源、提出解決思路,相關鎮和部門發言,分管縣領導和省管干部點評。

澄邁縣委書記尹麗波。

尹麗波強調,要正視問題、深剖原因,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推動活動深入開展。要明確方向、扭住關鍵,以干部能力的提升推動活動提質增效。要通過對這三個病例的剖析,挖出來一批深層次、系統性問題,以點帶面,舉一反三。要主動排查敢揭短,全面梳理研究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另一方面,要立足實際擴寬渠道,調整工作角度,由被動向主動轉變。要狠抓落實提能力。以“能力提升建設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動為契機,將“揭榜挂帥”攻堅行動與優化營商環境和“比學趕超”活動統籌起來,一體推進。要健全制度強聯動,實行“病例庫”機制,“一把手”要主動挂帥推進。同時,要完善容錯糾錯機制,健全干部擔當作為激勵和保護機制。

尹麗波要求,要壓實責任、鼓足干勁,強化大局意識,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力促活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要注重跟蹤問效。加強督導考評,常態化深入各單位開展督查督辦,著重抓好問題整改。要抓好平時考評和年度考評,以考促落、以評促干,推動活動走深走實。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海南省“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第四次推進會等相關會議精神﹔通報了全縣“揭榜挂帥”攻關行動進展情況。會上,第一批縣級榜單領銜揭榜單位縣法院、縣行政審批局分別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圖文:澄邁縣融媒體中心 葉上榮 周敏)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